粉紫色碎片

和朋友简短谈了一下,突然知道《金色梦乡》给我的感觉了。
朋友觉得结局令人不爽,按套路来说应该「先逃亡隐姓埋名,然后在暗中调查,组织团队,揪出幕后黑手来个1v1单挑,最后真相大白公之于众」但往往这种人,这种团队是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害怕失去,义无反顾做这件事情的。他们可能遭遇亲朋好友的阻拦甚至不信赖,这样可以突出结局的来之不易,是信念在前情感在后的。
而《金色梦乡》不同,它一开始给主角的锅就扣得莫名其妙,它很荒诞但是你不能否认这种权力的压迫在现实生活中不存在。一开始看觉得很压抑很绝望,也不能理解主角为什么就那么轻易相信每一个人,但是他每一次的信赖都会给他带来转机。主角身边有很多愿意帮助他的人,相信是他的不相信他的都有。但即使在一些人眼里他是杀害首相的人,他们也愿意帮助他,让人有种“啊,这就是人类的感觉”。
即使没有办法让心中的正义压倒邪恶,但是有一群愿意相信你帮助你,无论你怎么选择都会支持你的人,就是很令人感动的充满希望的,失败和不公也显得不那么令人绝望了。

评论